Top Social

Life is the art of drawing without an eraser♥

最難的就是放手然後不再回頭。

Thursday 2 June 2011
Tumblr_llbadlo5gl1qa20meo1_500_large
You are worth every mile between us.

忽然間我覺得自己明白了些甚麼。

有種衝動,相信自己可以不是自己,一定可以做得到。好想去一個沒人認識我的國家,讀書然後就在那裡生活,我是說另外一種全新的生活。我不是自私,我很愛目前身邊的朋友可是有時她們的好讓我覺得我好不配擁有。沒有為甚麼,因為我自己都覺得自己是一團禍水和麻煩。

我看著在國外念書朋友們的照片和文字,心裡湧上的是很羨慕的感覺。沒辦法,我沒有那股勇氣還有資格。如果當初我可以再聰明還有獨立一點點多好啊。去一個新的環境,認識不同的人學不同的語言還有不同的生活方式也許會讓我更瞭解生命的意義。她說,以我這種性格去到哪裡都會是一樣的結果,重複發生現在所有的事情。我想她說的也沒錯,但我心裡還是小小的不服氣--也許不是現在,以後的我可能做得到呢?

Tumblr_lln5ataqk11qzhhmgo1_500_large

我好想暫時離開這個混亂一團糟的地方,停下來然後冷靜地思考。我好想繼續走不要再回頭看過去那些美麗的風景了,但我說服不了自己說那都是過去式,甚至是痛苦的源頭。也許可以接觸到一些新的事物會讓心境改變吧。坐在這裡看著電視機里的世界和大道理,然後一頁一頁的筆記,實在讓我根本無法鏟除心中的煩惱。它們像棵綠苗,越長越大,在我心底深深扎下了根,種下痛苦。

這一秒我告訴自己“是時候放下了”;下一秒卻又見我抓著回憶痛哭。好想逃亡,到底要等多久?我很疲倦,很睏,好想冬眠然後活在夢裡美麗的世界就好了。

好想離家出走一個人去旅行,可以“restart”嗎?



1 comment on "最難的就是放手然後不再回頭。"
  1. 爭取以後去外國服務吧,當個義工什麼的,就看你想不想罷了
    發覺自己會和一個固定的朋友聊很久關於自己以後出國旅行的計畫,會很斬釘截鐵的說以後會移民
    聽起來很美好,實現起來很渺茫,就是缺少一份叫衝動的催化劑
    喜歡你的圖呢……
    不要那麼煩惱啦,再這樣下去,就不再是我認識的那個涵潔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