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Social

Life is the art of drawing without an eraser♥

難得出門走走。

Thursday, 30 June 2011

假期剛開始就去了畹婷麻玻家玩幾天,間中去了馬六甲半日遊。其實有點不好意思,因為我知道她上個星期才和班上的人去了馬六甲。在麻玻和馬六甲的這幾天,吃得肚子撐爆炸了,哈哈。

還記得去畹婷家的時候,她爸爸經過“介紹”和“提醒”之後才記得我是函潔(以前見過面認識的)。原因是因為我暴瘦所以認不出還以為畹婷帶另外一個女生來。囧,呵呵。其實我真的瘦很多嗎?體重的確下降但原來是那麼過分明顯?因為文恬見到我的時候也很驚訝怎麼我看起來那麼瘦。好吧,下次我的臉書簡介要更新-“此人增肥中,請盡情餵養!”:P.

xxx

計劃到馬六甲的星期六,天氣就不作美了。那場雨從早上就下到下午,幸而我們抵達馬六甲的時候太陽才漸漸探出頭,所以那天的旅程天氣特別涼爽和溫暖,至少不是汗流浹背黏嗒嗒地步行逛街。第一站我們去的不是甚麼歷史古蹟也不是吃出名的美食,而是到一個小檔口買娘惹糕:)

吃著娘惹糕,就往市中心前進了。看到很美麗的紅屋街。
搞定了車後,就向聖保羅教堂去報到了。這不是我第一次到馬六甲,但距離上一次卻已經有快十年的歷史了。來到這裡,拍了很多照片,還有一些很搞笑的事情要分享。

聖保羅教堂。
很喜歡這一張的我們:)

以下這兩張是我們在離開前準備在教堂前留念而出奇好氣又好笑的照片。

瞧瞧背後的馬來同胞也要和我一起勝利=/="


逗趣的外國遊客,哈哈。



然後經過了紅屋,人潮太多實在沒有甚麼心情和人家爭位子拍照留念。哈哈。

在大炮前裝死。


差不多傍晚六點,我們就步行到雞場街了。這是我第一次來到這個地方,可能來的時間還有點早,檔口都還陸陸續續的在準備做生意。而我的腳才走了約莫一個小時卻已經不爭氣了,所以嚷著要坐下來喝點水休息。其實也不知道是甚麼原因就走進這家店了。

 
店裡盡顯古色古香,人潮也很多。裡頭還擺了很多古鈔和古幣,相信是老闆的收藏品。

 畹婷的海底椰。
還有我的榴蓮Cendol。
紅豆都留給別人的肚子了,哈哈。

吃了冰後,我們發現了這個榴蓮泡芙,好興奮唷!
買了三個/RM5來試試,哇還真的不錯吃。裡面裹著冰冷冷的榴蓮cream,味道還滿濃郁。

這個長長一串的馬鈴薯薯片,相信大家一定有見過。不過我們還是第一次嘗試,因為檔口的老闆是個很帥的洋人,哈哈。等待的同時我們也見識到這串薯片的製造過程。

首先,當然是把馬鈴薯串起來。
然後就放在這個冬冬攪啊攪。
你看!他認真的樣子是不是很帥啊!

接著就用神奇的雙手握著馬鈴薯順下推,就成形啦!

很好吃的燒賣:)

好吧,我是小孩子。我很喜歡泡泡:P

肚子好大,看到沒有!

最後一站就是去吃馬六甲的Satay Celup。我們去的不是那間大排長龍人潮洶湧,因為據畹婷的說法那裡的味道不是很好,所以我們就去了她常去Jln Ong Kim Wee的萬里香。

我一直很好奇,一串60仙加上這麼一鍋沙爹醬,到底老闆可以賺到幾個錢?問了才曉得,原來那一鍋沙爹醬是“重複使用”,我還真的是誤會了!我在心裡想,這樣不是很不衛生嗎,如果上一桌的顧客把口水還是痰啊甚麼鬼東西丟進去,我可是要瘋掉了!不過畹婷說,火那麼大,甚麼細菌都應該殺死了吧@@。

吃飽喝足了就到Jusco走走,也沒買到甚麼東西。回到家了肚子還是很撐,累得很滿足啊!
不知道下一次還可以到哪裡去玩,因為我屁股實在太尖了坐不定:)
有誰要出去玩要找我一起吶,呵呵!



2 comments on "難得出門走走。"
  1. wa
    hanjie
    u make me miss Melaka trip badly ><"
    I want to go
    I want to go go go!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