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Social

Life is the art of drawing without an eraser♥

有這麼一個地方,這麼一個人。

Wednesday 28 April 2010

“潔,怎麼電話這麼難打?”
“嗯,沒有聽到電話響。什麼事嗎?”
"我還以為你失踪了."
"就知道你會講這句,呵。我在家啦。"
"還沒有睡覺嗎?"
"差不多了,找我什麼事情嗎?"
"沒有啦,問你好不好咯。"
"不好,因為我很想念你。"
"怎麼?讀到很顯了啊?"
"是咯,我很想回家啊!"
“都要假期了,放假哪裡都不要去了不然沒有時間在家。”
"嗯,我知道,我沒有要去哪裡。"
"你很累嗎?怎麼聲音顯顯醬。"
"有一點累了。"
"潔,你心情不好是嗎?"
“沒有啦,我很好。”
"做人不要想這樣多,你看爸爸現在什麼都不要去想了活得多開心。做人要開心一點。"
"嗯,我懂。"
"是不是住在那裡很不開心?"
“沒有。”我的眼淚已經在打滾了。
"是不是有人欺負你?"
“沒有啦。”連聲音也哽咽了。
"有什麼事情就跟媽媽說,知道嗎?"
“嗯.”
“是不是有發生什麼事情?不要不開心。跟媽媽講啦。”
"沒有。以後再說,我很累了。"
"好吧,累了就去睡覺。不要想太多了。"
"okay,拜拜。"


這已經不知是第幾次了。
我不知道後來我哭了多久,後來的我也毫無意識地睡著了。早上醒來收到媽媽掛線後的信息,放工回來看到媽媽在面子書的留言,我的眼淚也一直流。因為不知誰把難過帶到今天然後變成失意,讓我諸事不順,連碰釘子。腦子裡也是一堆沒有答案的煩惱。

在這裡快一年了,我從未告訴家中的媽媽我不快樂,即使見面我也總是臉掛笑容,裝著很有主見。我要讓她知道我長大了,不必為我操心了。然而我卻沒有,我沒有做到。我知道媽媽很愛我,我一直都知道。所以一直都不忍心要她替我擔心。我知道她會掛著我的事情,吃不好睡不安。我每次只有通過遠遠長長的電話線,告訴她最近去了哪裡,買了什麼,和朋友都很好,考試有進步...默默地告訴她--函潔在這裡很好哇但我卻愚蠢到一個地步,我不知道她其實都知道。

媽媽,我其實每次都好想我在這裡好不快樂。我每晚都在掉眼淚,以為哭過痛就會過了。我真的好想什麼都不理就這樣回那個遙不可及的家。我好想休息。我不懂為什麼人與人之間總有那麼多矛盾;我不懂為什麼長大這麼難;我不知道活著要那麼大的勇氣;我不知道為什麼我這麼在乎這一切;我不知道為什麼自己這麼無能無用。連佛祖都不能回答我。

我,能不能回家?
Post Commen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