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Social

Life is the art of drawing without an eraser♥

歡樂繽紛美麗寶島遊之抵達篇

Thursday 23 December 2010

過了兩年我又回到了台灣這個地方。不同的是我這次真的是來旅行玩樂和探索。捱過了痛苦的考試和城市生活我終於都能好好的享受生活了。假期才是人過的生活嘛。

12/12做了折腾人的午夜飞机,第二天我真的精神不济。拍的照片样子都像鬼,要不是旅行在台湾的话我想我早就崩溃了。原本很担心年尾的台湾会冷冷凉凉的,没想到她竟然用艳阳来迎接我,说真的有时我觉得真的热得不得了,和这里没有什么分别。也许是地球暖化的关系,说是冬天我想秋天会更加贴切妥当。

早上抵達了桃園機場後,接見了我們的台灣導遊Tony先生就準備搭高鐵去台北(蠻短的行程)享用早餐和開始我們旅程。

 這些就是我們的團員之大部分。多數為安格安娣,只有我們兩個年輕人:)

 雖然不是第一次搭高鐵了,但還是要拍照留念。

 我在桃園站開始我7天的旅程咯.疲笑啊我。


第一次一起搭高鐵再累也要拍照留念。


導遊說帶我們去吃馳名的"永和豆漿"讓我興奮了一下。但到了那裡發現招牌才不是什麼永和而是"盛園"*囧。不過算了,看到裡面人擠人我想應該味道還不錯吧。我們匆匆選了一碗豆漿,一份鍋貼和不懂什麼包---裡面全都是韭菜。韭菜包我們倆是拼了命吞下去,沒辦法真的不喜歡那個味道。

但豆漿和鍋貼真的蠻不錯。他們的豆漿不是豆漿味,而是還有很濃郁的碳烤香很好喝喲:)





有幸看到油條的製作過程。兩條細細的麵條一丟進油鍋就"拔炸"馬上膨脹變得肥大然後變成金黃色。真的是好神奇啊!

 原本第一天的行程是到花博去賞花。不過導遊說當天是星期日人潮特別多,排隊要拍好幾個小時加上艷陽高照,為了避免我們第一天就累死就把後面的行程推上。我想這樣也好,我最怕人潮了=S

所以第一站就是"自由廣場"了。名字挺陌生吧?還不就是原本的中正紀念堂。隨意拍拍照也就隨意走走了。瞧下面的照片就曉得真的有多曬了!眼睛都瞇成一條線了。




很美的鳥兒。


 第二站就是忠烈祠了。看到門口的憲兵,導遊說千萬別動到他們哦,否則他就會舉起他的槍往地面抨,發出很大的聲響會嚇死你。所以我拍照都小心翼翼的。他們好可憐站在那裡一個小時動也不能動而且注意他戴的帽子是什麼材料製成的...我想夏天腦都會被燒壞了,哈哈。


後來又去了故宮博物院。看了那根白菜和肥豬肉也沒什麼好介紹了。
因為我只想著去吃午餐啊!!

 路途中經過這個地方。
天啊我好想去那個巨型摩天輪,不過不是在白天我會變烤乳鴿。哈哈


是不是很有藝術的感覺?我们的午餐就在很原始风味的伍角船板享用。设计很独特很特别,据说老板娘是很年轻的女子而且在全台都很多分店了哦。可是我觉得环境很不错食物就还好而已:P





我们还是很变态:P

我真的很累了,丝丝倦意睡意都跟着我了。

吃饱了当然要活动活动,来到了最地标性的建筑"台北101".哦,真的很高。

导游说这是风水建筑物。注意它的构造是一个一个元寶疊起而且之間都有一把鑰匙。代表錢進去了就會被鎖進寶庫出不來了,所以才會賺錢。嘻嘻,不錯吧。

裡面的確是很高級,沒有幾樣東西我是買得起但看得我眼花花。我們也魚目混珠進了longchamp看看有沒有eiffel的踪影,不過毫無發現。進去的時候很心虛,因為看我們這種寒酸樣就知道不是去買東西,難怪沒有人招呼我們。哈哈!

Omega的聖誕樹:)
裡面有很多"名牌聖誕樹",長得都不錯。

接下啦我們就去了五分埔。那裡的衣服真的很多又很便宜啊,可惜賣的都是秋冬裝,所以都兩手空空。我們逛到店面去看到了屈臣氏watson就跑進去。進去後我直呼"淑瑱啊,我要死掉了!!"因為裡面的選擇比馬來西亞的好幾萬倍而且便宜超級多。

我買了Liese的Juicy Shower Refilll NTD199,而我們的祖國竟然賣rm40.80,就算換回來也有兩倍之差!!還有那個Laurier的超薄衛生棉馬來西亞的價錢一包要rm11++,而這裡剛好促銷買一送一(一份裡面有2包,所以有4包)才 NTD750(約8塊多)。真的暗捶心肝啊,我要留在台灣!!

晚上趕回桃園去了沒有什麼的桃園夜市就回酒店。

大家真的好累好骯髒要養神繼續明天的旅程了。我回去酒店了洗好澡又跑到附近的街道逛逛。我們買了一些雜貨,比如很開心看到的sugus蜜瓜糖(ntd 290!!),還有咖啡,零食,和一小罐的台灣啤酒。哈哈。隨便去看了那裡的7-11,看得我們也很開心。兩個人簡直像傻佬一樣。

我說啊,第一天就已經很快樂了:)

To be continue...

Post Commen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