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Social

Life is the art of drawing without an eraser♥

其實我不介意,如果...

Tuesday 25 January 2011

曾經我有嘲笑過那些志願是當一個偉大的母親的人。好吧,我承認我很壞,這個志願本來就是吃力不討好,也沒有可觀的收入,不是嗎?做母親本來就不容易,何況還要偉大,出得了廳堂還要進得了廚房!在這個年代我想應該都有滿街不會煎荷包蛋,不會掃地折衣服的女生。如果你不是其中一個,別怕你嫁不出,呵呵。

還有啊,做一個好母親就是能夠和孩子像朋友般相處。能交心,能分享,無隔膜這樣才算一個好母親。你說的孩子都會聽到明白你的苦心,而曾經年輕過,也曾是媽媽的孩子的你也應該更明白孩子現在的心情。雙方都必須站在彼此的角度著想/各退一步才不會造成摩擦。

很容易,但沒有一個父母和孩子都把自己的角色做好。媽媽總煩心為何孩子們總是不明白她們的苦心,所做的一切都只是為了他們但孩子卻不領情;孩子也覺得媽媽是個老古板,現在什麼時代了還要跟隔壁家的小明一樣努力讀書才是好孩子,說什麼都覺得自己做的都是錯誤的決定,總是免不了一頓挨罵。就是這樣日經累月下來,加上現代的父母工作忙,距離越來越遠。和孩子最親近的是你家的那個女傭,而不是把你生下來的那個母親。

我家有四個孩子。我是老大,下有三個弟弟。我自認我不是個好孩子,因為這麼大了媽媽還是為我煩心。而我的弟弟更是讓他們愁上加愁。看了這麼多,我還真害怕以後我的孩子也像我們這樣難教,辛辛苦苦懷胎10個月假如生出個混蛋我真的是三生有幸!!對於感情我也不想去相信,離婚率這麼高的社會,青少年犯罪率的新聞那麼多,深深的讓我覺得---嗯,結婚生孩子,慢慢等吧!我才不要人財兩失,還要忍受生育之痛。說什麼沒有生過孩子的不算女人,那我就不算吧!

不過現在我讀書讀到那麼辛苦和不甘願,如果給我一個鑽石王老五,我還蠻不介意替他生對好字,每天在家做慈母照顧孩子打掃房子。每天早上準備會讓全班同學羨慕至死的便當給孩子帶去上學,孩子要的我都能滿足,我在家閒暇時可以做餅乾糕點還是小點心,手作打發時間。晚上全家樂融融一起看電視溫習功課。假期還可以出國旅行放鬆心情。最重要的是我的孩子都聽話懂事。

這種少奶奶的生活每個女生都夢寐以求。我也知道我只能說這個"其實我不介意,如果..."真的只是如果。哈哈。孩子,玩別人的就好了。錢,自己賺自己花。把心投入在自己的事業和即將老去的父母不是更好嗎。唉,我真是可悲是個自私的城市現代人。

好吧,搞不好明天我會開始憧憬美好家庭的夢...
也許而已....




1 comment on "其實我不介意,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