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Social

Life is the art of drawing without an eraser♥

老了病了。

Wednesday 2 March 2011

最近在政府醫院實習,日子過得很辛苦。抱怨的話說得那麼多也沒有意思了,因為抱怨也解決不了我們的苦難。今天想說的是別的。

39/女,瘦骨如柴的子宮頸癌病人。癌細胞蔓延至骨頭,實在很嚴重。身上有數不清的管子和一堆等著被折磨的日子。癌症有多可怕我相信大家都明白有多可怕。因為她,敲醒了我很多值得去深思的地方。

生病真的很可怕。說真的我不想要生命。生老然後就死對我身邊的人不是會比較好嗎?我不想看著我40歲躺在病床上,然後包著成人尿片,插著無數的沒有延續我生命素質的管子,還有最難過的是要我媽媽一直照顧我。我寧願在睡夢中去了,還是給我1ml的kcl讓我結束生命。我是說萬一我未婚。

說到未婚。maisa說她想要有一個可以陪她一起到老的伴侶,至少生病的時候不孤單還有人照料。經她這麼一說,我有點被動搖了。一直以來我很堅守我不想要踏上婚姻這條路,因為我很清楚了解自己的性格。不是不相信愛情,只是和我在一起的人必須要有過人的能耐和意志來接受我的脾氣。我不想再去傷害愛我的人,也不想因為自己的緣故要讓原本深愛自己的人離開,我承受不了。也許對於這些問題我擔心得太早了。

然而,這幾個星期在兒童病房和婦科實習,每次看到嬰兒的臉,母親臉上的滿足還有病了卻沒人來看的病人。我害怕了。我怕我病了沒有人來看我,陪我說話支持我。就算有,他會一直都在嗎?我一直以為一個人生活沒有什麼了不起...直到剛才一個人和風扇搏鬥,我不就只是一個弱小女子,連修一個風扇也要孤軍奮鬥。身邊沒有一個幫我換燈泡還是蓋被子的雙手和失意時可以靠的肩膀我,我還會過得好嗎...

好吧,別說我了。爸爸媽媽也會有老去需要住院的一天。我好怕我沒有那麼好的經濟能力讓他們住好的醫院,接受好的醫療服務,過得比較好一點。我多麼希望自己是可以有錢到不用去上班,在他們身邊照顧他們,就好像我曾經也多麼需要他們...我有公公婆婆,外公外婆,我很明白當你老了身邊沒有人可以照顧你的那種心酸...我不想父母老了還要像球一樣被跑來丟去,沒有人願意負責任..不知道可不可以不要再長大,我不想爸爸媽媽變老...

我不知道未來會不會有一個人這樣陪著我...





Post Comment
Post a Comment